欢迎进入葡萄新京官网!
学院新闻

葡萄新京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4-04-07 信息来源:葡萄新京


43日下午,葡萄新京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在南校区西院建筑馆二楼会议室召开,学习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教育数字化的部署、怀进鹏在2024世界数字教育大会上的主旨演讲。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贾侃主持。

会上,贾侃依次领学了本次学习内容的重要精神及相关要求,并以“教育数字化赋能高等教育发展”、“高等教育支撑新质生产力发展”为题交流了学习体会。一是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教育数字化的重大战略意义和发展目标,积极探索中国特色教育数字化发展新路径和新模式。面向未来,大力推进教育数字化,需要持续优化教育顶层设计,从国家战略高度进行系统规划和整体布局,不断完善与数字教育相适应的制度设置和发展生态,整体推动教育教学模式变革,努力走出一条中国特色教育数字化发展道路。二是推动新质生产力加快发展是新时代高等教育的重要使命和任务要求,阐述了拓宽推动新质生产力加快发展的新时代高等教育路径。新时代高等教育要充分锚定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的迫切需要,紧跟科技发展新趋势,优化学科设置、人才培养模式,畅通教育、科技、人才的良性循环,重点完善人才培养、引进、使用、合理流动机制,打造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融合发展的战略基地、创新高地、坚强阵地,为推动新质生产力加快发展贡献新时代高等教育力量。

结合学院年度重点工作和学校正在进行的巡视整改工作,贾侃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学院各基层党组织要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二是学院领导班子讲党课要走心入脑。深入联系系所及党支部讲授专题党课,要紧密结合分管工作实际讲学习体会,在取得实效上下功夫。三是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一新时代的硬道理。高质量发展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确定的发展思路,高校工作者要充分发挥高等教育在建设教育强国中的龙头作用,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注入强大动力。

中心组全体成员紧密结合思想和分管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


会  场

联系我们CONTACT

院办 02982337241

传真 02982337241

学办 83135225(渭水) 82337216(小寨)

教务 82337292(本科) 82337337(研究生)

地址: 西安市长安中路161号

邮编:710061

相关链接LINK
  • 葡萄新京

  • 葡萄新京学生服务平台

  • 葡萄新京研究生

Copyright © 2023 澳门新葡萄·新京威尼斯(中国)官方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西安泽瑞通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