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葡萄新京官网!
学院新闻

守护安全,担当尽责|葡萄新京开展假期安全教育系列专项活动

发布时间:2024-04-07 信息来源:葡萄新京


假期临近,葡萄新京党委高度重视学生安全稳定工作,葡萄新京党委书记贾侃、葡萄新京院长侯全华要求学院学工部门按照学校假期学生工作特别是安全稳定工作的具体要点,切实做好假期学生安全教育及管理工作。党委副书记刘鹏对学生工作办公室全体辅导员假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进行统一安排部署,开展了假期安全教育系列专项活动。


明职责·促行动:假期安全工作部署会议

43日上午,在接到放假期间学生工作有关安全稳定的最新要点后,葡萄新京学生工作办公室第一时间于线上开展学生假期安全稳定工作布置会,会议由葡萄新京党委副书记刘鹏主持,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中,刘鹏老师详细解读了有关通知中的各项要求,强调全体辅导员应当强化责任意识,深入开展安全教育工作,落实落细各项制度,精准做好学生管理。他指出,安全稳定是一项常抓不懈的系统性工作,全体辅导员应当时刻将学生放在心上,形成全面的安全防范网络。

重教育·全覆盖:召开安全教育大会


在明确学生假期安全稳定工作要点后,本硕各年级辅导员组织全体本科学生生分年级、分时段开展假期安全教育

会议围绕传承发扬优秀传统文化、交通安全、人身安全、财产安全、请销假制度等方面展开。各年级辅导员叮嘱学生清明节放假期间一定要注意宿舍用电安全、食品安全,防火防盗防诈骗,特别是提防传销、求职陷阱等;注意交通安全,选择正规交通方式,防止意外伤害;不得组织集体出游活动;不得参与任何违法违纪活动。另外还应当严格遵守外出登记和请销假制度,合理规划行程,收假前务必返校;详细汇报假期去向及返校时间,外出时要按相关规定严格履行登记请假手续;外出期间应保持与老师、同学和家人的联系,返校后及时销假。最后,各位辅导员老师希望大家在假期中修养身心,以行践学,不断培养民族自豪感及文化归属感以更饱满的姿态迎接学习与生活。



入一线,抓落实:开展学生宿舍走访活动


为深入了解在校生思想学习和生活情况做好清明节假期校园安全工作,43日下午,葡萄新京党委书记贾侃、院长侯全华、党委副书记刘鹏以及全体专兼职辅导员深入本硕宿舍开展走访活动




走访过程中,党委书记贾侃与同学们亲切交流,详细了解他们家庭情况、学习情况、生活情况,认真倾听他们学习、生活中的所思所感,鼓励他们多和导师交流、多参与学校学院工作,叮嘱大家一定要遵守好学校宿舍安全管理规定、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保持整洁干净居住环境、养成规律健康生活习惯,祝愿大家过好在学校的每一天;院长侯全华结合自身学习工作经历,勉励研究生尤其低年级研究生提前做好学业规划,打好理论基础,积极参与科研实践,做到理论联系实际、知行合一,立足社会需求做学术,不断提升个人专业素养和综合能力;院党委副书记刘鹏提醒同学注意节气转换,多参加体育锻炼,不违规用火用电,提高消防意识,不留安全隐患全体辅导员也对学生进一步开展假期安全教育,强调假期安全的各项注意事项。

此次宿舍走访活动在落实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的同时也进一步拉近了师生距离,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学院的关心和温暖,激励着在院学生奋楫争先、笃行不怠,不负青春、不负韶华,通过努力学习钻研创造出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

本次假期安全教育系列专项活动展现了葡萄新京对学生安全稳定工作高度重视和积极行动,全面贯彻落实学校要求,以“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深入一线,狠抓落实”为宗旨,彰显了葡萄新京以生为本、时刻把学生挂在心头的教育理念。


联系我们CONTACT

院办 02982337241

传真 02982337241

学办 83135225(渭水) 82337216(小寨)

教务 82337292(本科) 82337337(研究生)

地址: 西安市长安中路161号

邮编:710061

相关链接LINK
  • 葡萄新京

  • 葡萄新京学生服务平台

  • 葡萄新京研究生

Copyright © 2023 澳门新葡萄·新京威尼斯(中国)官方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西安泽瑞通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