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葡萄新京官网!
学生工作

主题教育 | 葡萄新京、建筑工程学院联合开展清明节祭英烈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4-04-07 信息来源:葡萄新京

为铭记历史、缅怀先烈,43日下午,葡萄新京学生党支部、建筑工程学院研究生党支部、葡萄新京二级党校、葡萄新京青年马克思主义培训班联合于西安市烈士陵园联合开展瞻仰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清明节祭英烈主题教育活动。

合影

青山有幸埋忠骨。全体人员神情肃穆,在纪念碑前列队整齐。葡萄新京学生代表武彤曦首先分享了长眠于此的革命先烈徐九龄烈士的英勇事迹与革命精神,徐九龄烈士是陕西妇女界革命先驱,被捕时坚贞不屈,英勇就义。大家在武彤曦同学的分享中重温革命历史,汲取奋进力量。

全体党员重温革命历史、聆听先烈事迹

陵园内松柏挺拔,庄严肃穆。在纪念碑前,葡萄新京学办主任洪诗迪老师为大家讲解了感悟中国红 点燃实干火主题微党课。洪老师讲到,红色是厚植在我们心中的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是我们源源不竭的精神力量。而实干则是以实事求是为根本遵循,是一次又一次努力实践,是国家、民族、社会、个人的一切群体和个体取得发展与进步的前进动力。洪诗迪老师的发言让在场的各位党员、团员印象深刻,大家纷纷表示将向先烈学习,积极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刻苦学习,健康成长,努力成为对国家、对民族的有用之才。

洪诗迪老师为大家讲授微党课

党徽低垂,全党同悲。怀着无比崇高的敬意,葡萄新京本科生、研究生党支部全体人员庄严肃立,集体默哀并向革命烈士纪念碑三鞠躬,后由党员代表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向革命先烈表达深深的缅怀和哀思。

全体党员默哀,并向烈士纪念碑进献花篮

低首哀悼,英烈壮举历历在目;缅怀过去,英烈精神激励人心。在此庄严肃穆的氛围中,面对鲜红的党旗,由王杰老师领誓,全体党员庄严地举起右拳,用饱满的热情发出铮铮誓言,重温入党誓词。

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悼念仪式结束后,全体党员来到烈士墓区,为每一位在此长眠的英烈擦拭墓碑、敬献菊花、鞠躬致敬,用实际行动感受革命烈士的丰功伟绩,表达对革命先烈的追思与怀念。

党员代表敬献菊花并擦拭墓碑

丰碑矗立,英魂长存。此次清明祭扫活动既是开展一次瞻仰悼念活动,也是开展一次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更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实践活动。通过本次活动,大家纷纷表示亲身感受到了革命先烈的英勇无畏与坚定信念,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要将革命先烈的伟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延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恪守入党初心,脚踏实地、奋楫笃行,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挺膺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合影留念

 


联系我们CONTACT

院办 02982337241

传真 02982337241

学办 83135225(渭水) 82337216(小寨)

教务 82337292(本科) 82337337(研究生)

地址: 西安市长安中路161号

邮编:710061

相关链接LINK
  • 葡萄新京

  • 葡萄新京学生服务平台

  • 葡萄新京研究生

Copyright © 2023 澳门新葡萄·新京威尼斯(中国)官方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西安泽瑞通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