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葡萄新京官网!
学生工作

党建活动丨葡萄新京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31 信息来源:葡萄新京

为更好地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和实践要求,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为同学办实事、办好事,葡萄新京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学雷锋同志月”系列活动。通过理论实践相结合,加深支部党员对雷锋精神认知,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以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绽放青春色彩。

雷锋精神理论学习

“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大力弘扬雷锋精神,深入开展学习雷锋活动,是党中央做出的重大决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志愿服务精神。雷锋同志日记是留给我们珍贵的精神财富,由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主办、一二支部协办,学习雷锋精神理论,抄写雷锋日记,了解雷锋同志的一生,旨在使支部党员在学习、工作、生活上“向上”,在理想信念、价值取向、人际关系上“向善”,发扬刻苦钻研的“钉子”精神,助人为乐,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我们的七月》纪录片观影

在党的峥嵘奋斗历程中,电影《我们的七月》以扶眉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一野战军,打响西北决战第一仗,展现了解放军战士们不畏牺牲、感人至深的战斗细节和战友情谊。西安拥有众多革命纪念馆,是红色精神传承发扬地,支部党员通过观影将红色资源利用好、红色传统发扬好、红色精神传承好,将爱国热情转化为敬业奉献的强大动力。


观影活动现场


“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服务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化拓展“五老”关爱工程,进一步服务我校退休教职工。葡萄新京联合建工学院和离退休处举办志愿服务活动,帮助我校退休教师职工指导信息平台及其他智能手机问题。志愿者们通过“面对面、手把手”的方式对我校退休职工讲解如何使用手机内各个功能,解决其使用手机办事难、出行难、支付难的实际问题,让退休教职工不在与时代脱节,更好的使用智能手机。

 

志愿服务现场

 

考研复试经验分享

为进一步发挥支部党员同志先锋模范作用,做好2024届考研学生复试指导工作,支部党员同志结合自己经验,分享研究生复试相关经验。内容主要围绕复试流程、着装仪态、外语准备、相关技巧等进行讲解,并强调要调整好心态,积极应对,全力以赴。最后参会同学进行提问,党员同志们凭借自己的复试经验和深厚的专业知识,进行解答。

经验分享会现场

联系我们CONTACT

院办 02982337241

传真 02982337241

学办 83135225(渭水) 82337216(小寨)

教务 82337292(本科) 82337337(研究生)

地址: 西安市长安中路161号

邮编:710061

相关链接LINK
  • 葡萄新京

  • 葡萄新京学生服务平台

  • 葡萄新京研究生

Copyright © 2023 澳门新葡萄·新京威尼斯(中国)官方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西安泽瑞通信有限公司